宋辞昭

野鸡作者,想写啥写啥

牛郎织女//③宋辞昭执笔

♣肖战x原创女主



许兮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,她回到了三年前。


三年前的她独自坐在长椅上,盯着对面一个移动餐车发呆。


餐车破旧不堪,常年积累下来的油污蒙在玻璃上,只隐约能看见几个白色泡沫盒子。


她又逃学了。


手机不停振动着,许兮看了一眼显示屏,便摁下了关机键。


家里那丁点儿破事她一点也不想掺和。


来到这里应该就不会被找到了吧?许兮这样想


她抬起头看看灰蒙蒙的天空,眼里说不清楚是什么颜色,是巧克力的黑,还是脚下泥土的黄。


“要八块的还是十五块的?”餐车上的小贩张口询问,手上动作却依旧不停。


许兮的目光里撞进一辆破旧的摩托车。


摩托车上的人摘下头盔,一张黑乎乎的脸露了出来,他从车上下来,朝餐车走去:“还是要八块的,谢谢叔。”


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币递给小贩后,他在一旁的花坛边上坐下,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咽起来。


他似乎丝毫都没有感受到一旁许兮的注视,依旧津津有味地咀嚼着。


架在摩托车上的手机忽然振动起来,男人将手在脏兮兮的红色制服上胡乱擦了两下就接起了视频电话。


“外婆,外婆,看见我没得?招招手……”那人操/着一口纯正的重庆口音,眼睛笑得弯弯的,像是有星星一样。


星星?她也是拥有过星星的人,只不过她的星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逐渐黯淡了光辉,叫现在的她再也寻不到了。


那人半佝偻下身子,对着手机笑得正灿烂,忽的又双手合十:“李叔,麻烦您了,叫我外婆看手机屏幕……”


“诶,外婆外婆……我不在屏幕里,我是在和你打视频电话……外婆,招招手,诶……”


男人的话语突然被一阵女人的怒吼打断:“吵死了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!”


他吐了吐舌头,降低了音量。


看着男人搞怪的表情,许兮的唇角不禁微微勾起,之前郁闷的心情似乎都烟消云散了,她眯起眼睛,打算记住这张黝黑的脸。


“李叔,我得去工作了,麻烦您给我看一眼外婆全身,谢谢您谢谢您……”


他又是双手合十,似乎卑微到了尘埃中,可不一会儿,他就又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不停地向电话里的人道谢。

大抵在他的心里,这样的卑微是值得的。


“嘟”地一声,电话被挂断了,男人呆坐了一会儿,面上的笑容也不见了。许兮看见他悄悄地抹了一把眼泪,而后他又端起盒饭快速地扒进了嘴。


许兮一开始以为他只是离乡打工想念亲人而已,可是却听见了他说要攒钱给他的外婆治病……


她垂下眼帘,脑海里浮现出几个舅舅争夺外婆遗产的画面来,纤长的睫毛遮挡住了她的眼,叫人看不见她的情绪。


再抬头时那个男人已经不见了,许兮拿起旁边的背包,叹了口气终究也是离开了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